contact us

Use the form on the right to contact us.

You can edit the text in this area, and change where the contact form on the right submits to, by entering edit mode using the modes on the bottom right.​

仁愛路二段48-6
台北市, 100
Taiwan

(+886-2) 3322-2988

台北館位於台北市中心仁愛路上,不僅為城市的心臟地帶,更是長久以來人文薈萃之處,空間的規劃也提供作品更完善的展出條件。

新竹館則位於新竹科學園區內,長期以來推動藝文展覽,並與園區內知名科技公司合作,讓藝術能夠走進生活的每個角落。

08.12 - 09.20 《地平線的風景》翁明哲個展

展覽2015

08.12 - 09.20 《地平線的風景》翁明哲個展

Mingshan Art

「在曠野似同遊魂漫走,偶爾看看後方的地平線微風浮動,太陽高高地熱就望著腳下的影,至於前方的道路卻似海市蜃樓濛濛地晃,總以為走近,卻更遠了。再回首,遠方的地平線卻變得豐富,層疊的丘陵與山巒,踏過的足跡就隱藏在那些影光之中。」—翁明哲

1972年生於金門,國立藝專美術科西畫組畢業,西班牙薩拉曼卡藝術學院碩士,創作生涯獲獎無數。從金門到台灣,再從西班牙回到新店。翁明哲走過地平線上地無數景緻,逛著清晨人來人往的基隆街道;爬上觀音山望向淡水河另一頭的燈光燦爛;又或是站在港邊享受海風徐徐。

翁明哲簡化客體的細節,呈現出的畫面既寫實又抽象,生動而奔放,細膩觀察而得的光線閃動,透過一個個的色塊呈現,每一部分都是擷取下的視覺經驗和回憶,他看見景物的情緒,也將內心的情感舞動在畫布上,留下拭不去的美感。

對於光線特別敏銳的翁明哲,每一筆都是光影的流動,色彩的交織,呈現萬千變化。滿溢的激情和創造力隨著光彩的變動堆疊至頂點後迸發,如流水般傾瀉而出,成就出一幅幅動人的畫作。

他揮灑著自由,創造屬於自己獨特的語彙,有塞尚的厚塗重彩、梵谷粗曠又鮮活的筆觸,也有林布蘭讓光影和色彩結合一氣的堅持。面對面欣賞翁明哲的創作,即便是描繪平凡的景物,也讓人感到像是微風輕拂般的通體舒暢。名山藝術誠摯邀請您一同沁浸在翁明哲令人悸動的美感中,徜徉夏日風光。

 

開幕茶會 Opening|8月12日(三)14:30
展覽地點 Venue|名山藝術 新竹館 新竹市工業東二路一號三樓
展覽期間 Exhibition|8/ 12- 9/ 20
開放時間 Hours | 每日 11:00-20:00
聯絡電話 Tel | (03)563-0612
請參考更多翁明哲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