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Use the form on the right to contact us.

You can edit the text in this area, and change where the contact form on the right submits to, by entering edit mode using the modes on the bottom right.​

仁愛路二段48-6
台北市, 100
Taiwan

(+886-2) 3322-2988

台北館位於台北市中心仁愛路上,不僅為城市的心臟地帶,更是長久以來人文薈萃之處,空間的規劃也提供作品更完善的展出條件。

新竹館則位於新竹科學園區內,長期以來推動藝文展覽,並與園區內知名科技公司合作,讓藝術能夠走進生活的每個角落。

展覽2017

11.20-12.22「剎那與永恆」楚戈藝術紀念展

Mingshan Art

楚戈(1932-2011),本名袁德星,文藝界再生的火鳥。參與新詩現代派運動、五月畫會、東方畫會,活躍於文壇、藝壇,不但是台灣現代藝術活動的核心人物,更是東方近代最重要的藝術家。

楚戈獨特的創作風格源自兩個根源,其一是在故宮博物院研究文物,對中國歷史、圖騰、文化的深厚基礎;另一方面則來自於對生命源源不絕的熱情。在他的巧思下,中國數千年的文化躍然於紙上,神話與傳說被浪漫的筆觸凝結成永恆的瞬間。女媧補天、盤古開天闢地等故事在他的筆下時而柔情似水,時而氣象萬千。楚戈在立體創作上的成績也令人驚艷,瓷版上的線畫、陶土捏塑的鵬鳥與陶豬,再再證明他不可侷限的能量與才華。

蘇軾曾說「吾文如萬斛泉源,不擇地而出,作文如行雲流水,出無定質,但常行於所當下,止於所不可不止」,這樣的說法用來形容楚戈的藝術是再恰當不過的。透過各種技巧和媒材的大膽使用,雜揉淵博的文史知識,楚戈的創作總是隨心所欲,開創出氣勢雄渾的作品,成就藝文界的不朽傳奇。


展覽名稱│「剎那與永恆」楚戈藝術紀念展
展覽期間|2017.11.20 - 2017.12.22
展覽地點|名山藝術 (竹科館) - 新竹市工業東二路1號3樓
開放時間|每日 11:00 - 20:00
聯絡電話|(03) 563 - 0612

 

楚戈 春之舞曲 44x63.5cm 水墨設色紙本

楚戈 春之舞曲 44x63.5cm 水墨設色紙本

楚戈 鳥 28x17x41cm 陶雕塑 1997

楚戈 鳥 28x17x41cm 陶雕塑 1997

楚戈 芭蕉夜夜甚多情 25x25x26cm 彩繪罐 1990

楚戈 芭蕉夜夜甚多情 25x25x26cm 彩繪罐 1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