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Use the form on the right to contact us.

You can edit the text in this area, and change where the contact form on the right submits to, by entering edit mode using the modes on the bottom right.​

仁愛路二段48-6
台北市, 100
Taiwan

(+886-2) 3322-2988

台北館位於台北市中心仁愛路上,不僅為城市的心臟地帶,更是長久以來人文薈萃之處,空間的規劃也提供作品更完善的展出條件。

新竹館則位於新竹科學園區內,長期以來推動藝文展覽,並與園區內知名科技公司合作,讓藝術能夠走進生活的每個角落。

展覽2016

04.08 - 05.08《給春天的詩——藝術家與瓷的合奏》

Mingshan Art

藝術家的能量,似春日般生機蓬勃。來到瓷的世界,塑型、繪製、煉火,昇華出悠然自得、饒富趣味的創作。

鄭善禧,國家文藝獎第一屆得主。通古不泥於古的個性,讓他描繪的國畫題材,顯得既現代,又雅致。面對當代元素時,他忠實地呈現自己的感情,生活感受、眼前所見,信手成畫,加上獨具一格的書法題字,表現出樸拙、達觀幽默的趣味。

楚戈,再生的火鳥,台灣最重要的文化人。在故宮服務數十年,將對中國藝術的研究內化於胸,發展出帶有詩韻,隨性、自在的畫風。創作的玩耍進行曲接觸到瓷繪,滿腔熱情便迸發而出。陶塑作品個性鮮活,充滿童趣和浪漫情懷,旺盛的生命力在陶與瓷的世界展露無遺。

林振龍,瓷揚窯的主人,台灣現代陶藝的重要推手。字號二谷,意涵山之低,向山仰望。透過對泥土質地、特色的深刻了解,寫意地呈現自然樣貌。撕土的粗獷肌理如嶙峋山石,青瓷的溫潤幽靜喻作一泓碧綠湖水。以肌理和釉面的對比,詮釋對大地的虔誠與關懷,為以陶藝將自然與人文氣息做了最美的融合。

藉由陶瓷,三位藝術家傳達對生活、文化、自然的美感體驗。春季來訪,名山藝術新竹館以鄭善禧、楚戈和林振龍的瓷藝創作,闢徑藝術之路,吟唱美的詩歌。

_____

《給春天的詩──藝術家與瓷的合奏》

展覽地點|名山藝術 新竹館
展覽期間|04.08 - 05.08
開放時間|每日 11:00 - 20:00
聯絡電話|(03) 563 - 0612
地址|新竹市工業東二路1號 科技生活館三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