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Use the form on the right to contact us.

You can edit the text in this area, and change where the contact form on the right submits to, by entering edit mode using the modes on the bottom right.​

仁愛路二段48-6
台北市, 100
Taiwan

(+886-2) 3322-2988

台北館位於台北市中心仁愛路上,不僅為城市的心臟地帶,更是長久以來人文薈萃之處,空間的規劃也提供作品更完善的展出條件。

新竹館則位於新竹科學園區內,長期以來推動藝文展覽,並與園區內知名科技公司合作,讓藝術能夠走進生活的每個角落。

展覽2016

03.12 - 04.10《光燦.墨影》朱德群原創石版畫紀念展

Mingshan Art

1955年,駛向巴黎馬賽港的一艘輪船,註定要在世界藝術史上寫下新的一頁。年輕的朱德群賣了畫作,籌了微薄旅費,流蕩的生命輾轉從中國、台灣再到法國,帶著深厚的中國文化養分,踏上了異地,紮根茁壯。只是他也許從來沒有想到,他的作品不僅重重地撼動了歐洲藝壇,更在1999年得到首位華人法蘭西學院院士的殊榮。朱德群的抽象藝術,保留東方的水墨線條,又吸納了西方的光影餘韻。他那蘊含著抒情而浪漫的筆法,同時為中國藝術與西洋藝術下了新的詮釋。

     如今,當這位大師從藝壇上離開了之後,他的作品仍然在藝術史上熠熠生輝。朱德群非常喜歡范寬,如同這位北宋畫家所說:「師於人者,未若師諸物也;吾與其師於物者,未若師諸心。」朱德群作品中的豐富層次與和諧美感,都來自於內心最直接而深層的感受,並且具體的實踐在他的油畫、書法、瓷板與石版畫上。他也說道:「版畫、油畫等均有異曲同工之妙。」在2000年以來,朱德群與名山藝術合作,全球獨家發行的33款原創石版畫,每一張都是朱德群匠心獨具的創作,在石版畫流暢的書法線條中,畫紙上滿是他的胸中丘壑,流光曳影。

    在朱德群院士辭世兩周年之際,誠摯地邀請您來參觀《光燦.墨影 朱德群原創石版畫紀念展》,再次欣賞這些經典的作品,與我們一同回顧朱院士燦爛的一生。

 

展覽地點|名山藝術 台北館
展覽期間|03.12 - 04.10
開放時間|每日 11:00 - 19:30
聯絡電話|(02) 3322 - 2988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二段48-6號 (捷運東門站二號出口,步行約五分鐘)